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展信息
会展信息
Exhibition
工业清洗技术培训班和职业技能鉴定
/ 时间:2015-01-22 15:12:13
  • 举办时间 另行通知
  • 举办单位 国家化学清洗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 会展地址 中国清洗信息网

关于举办工业清洗技术培训班和职业技能鉴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了满足清洗行业从业者迫切需求,使广大从业者更系统、完整、规范的掌握清洗工艺技术,由国家化学清洗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和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蓝星站)共同举办的工业设备清洗技术、中央空调清洗技术及反渗透膜清洗技术培训班常年面向社会招生。
一、国家化学清洗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简介
  国家化学清洗技术推广中心系原国家科委委托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组织成立并负责运行的,是我国唯一的清洗技术研究与推广权威机构。主要负责“系列工业清洗技术”的推广应用。多年来,通过培训,为我国清洗行业培养了大量的清洗技术人才,为清洗行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中国蓝星是国内清洗行业中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大型专业化工程服务公司,是现代清洗行业的开拓者和领航者,是清洗行业唯一的上市国有企业,也是《工业设备化学清洗质量标准》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单位,是国家标准《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起草单位之一。中国蓝星先后开发出多项先进的清洗技术和清洗剂产品,曾多次荣获国家发明奖、科学进步奖、并被列入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
二、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蓝星站)简介
  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蓝星站)于2003年3月10日设立,机构编码:56003017,是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的,现依托于中国蓝星,受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业务指导,是国内唯一鉴定“清洗防腐蚀工”的职业技能鉴定站。同时也从事“化工水处理工”、“化工三废处理工”、“分析工”、“物性检验工”等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鉴定站的鉴定设备、检测仪器齐全,拥有有多功能教学设施设备,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教师从事教学培训工作。
  自2003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为全国的相关单位、企业鉴定一大批技术骨干人员,已鉴定人数超3000名。2006~2009年被连续被评为化工行业“先进鉴定站”。通过本站培训并鉴定认证的人员,在各自岗位上为提高企业整体水平,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本站拥有技师鉴定认证资格,高级技师评审资格。
三、蓝星系列工业清洗技术简介
  中国蓝星拥有各类先进的清洗技术:系列化学清洗技术、长输管道不停运清洗技术、工矿企业循环水系统不停运清洗技术、工业锅炉不停运清洗技术、反渗透膜清洗技术、中央空调清洗技术、PIG管道清洗技术、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水气脉冲清洗技术、微生物清洗技术、管道干燥技术、多晶硅清洗技术等。
四、培训师资条件
  中国蓝星举办的工业清洗技术培训班已有25年历史。本着为清洗行业发展的愿望,为从业人员负责的态度,特聘请了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教师进行教学,保证了培训质量,得到了学员的好评,如想学到清洗技术,应首选蓝星举办的工业清洗技术培训班,培训宗旨是:通过正规高质量的培训,使学员真正能够学到知识、学到技术,学到技能操作本领。
五、培训科目:工业设备清洗技术培训班、中央空调清洗技术培训班、反渗透膜清洗技术培训班。
六、证书发放:培训结束后由国家化学清洗技术推广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如通过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合格者可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从业人员取得两证后,在申请企业资质、提高公司技术水平、参与市场竞争、工程投标、承揽国内外工程、个人就业等方面有着重要和长远的意义。
  培训时间及其他详细情况请登录中国清洗信息网(http://www.cleaninfo.com/Organization/Promote.aspx)
  或电话咨询。
  电 话:010-80485240 80403738-8515  
  传 真:010-80485233  QQ群:110435889
  联系人:刘老师 卫老师

国家化学清洗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2011年5月20日    

联系人:柳寒 孟慧琳 薛鸽
电话:010-64433465 64450741
传真:010-64433465 64429460
附件:参加会议人员报名回执
会议通知文件及回执